風水奇譚——早占勿藥 健康為先(下)

  二、已故先人的物品
  中國自古有「落葉歸根」、「逝者如空」的思想觀念,說的是過去的事物就不要再保留,或者念念不忘。在家宅佩飾學中,亦十分重視這方面的人造風水。因為,逝去的親人在離開之前,身上的運勢往往十分低迷與灰暗,許多運勢氣場會彌留在生前喜歡觸摸的衣服或者裝飾品上。因此,此類物品,最好隨逝去的親人一起離開,或者挑選一黃道吉日,將這類物品燒掉,代表過去已成空。
三、比較另類的裝飾品
  風水學分外部環境與內部環境,外部環境是指先天的環境,難以在短時間內做大規模改變;而內部環境,卻是人為的後天環境,可以隨時進行調整。在風水磁場裏,人為的裝飾修改亦可以起到增吉或者晦氣的效果,如木偶人、動物骨架、標本、抽象凌亂等的繪畫作品,此類作品主雜亂晦氣之意。家宅之中此類佩飾過多,往往會形成氣流不順通,從而導致晚上失眠、發惡夢的情況出現。
李丞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