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以為有依傍 誰知傾家蕩(中)

  二、依山傍水要看你屋宅依的甚麼山、傍的甚麼水。大家都知道有窮山惡水一說,如果一幢豪華別墅蓋在窮山惡水上,那麼很不幸,這樣的房子不僅不是好房子,而且極有可能是差的房子,甚至是凶宅。因此,有句話,丞責不得不說給大家聽,那就是「依山伴水,正易鬧鬼」。因為,窮山惡水正是陰斜鬼魂蘊育之地,在這種地方,連吹來的風都可能是「惡風」,哪來的「藏風納氣」的上風山水呢?
三、依山傍水要看山在何方依,水朝哪裏流。如果依山傍水的屋宅的確依的是好山好水或青山綠水,那麼我們還需要細看依山傍水的具體情況。通常而言,山應該在屋宅的北方、東北、西北為宜,如果山在屋宅的南方或東南、西南,從風水的坐向來看,就不是那麼恰當了。同理,水應該環繞屋宅而流,則為聚財之形,否則為散才之水,這都是不利屋宅主人的位理學形態。
四、依山傍水的房子是否好房子,還要看在同樣依山傍水的一群建築中,你的房子處在甚麼樣的位理學方位上。通常而言,「三元不敗之屋」應該是坐落在十二地支的山向上,因為地球的東西南北方位,代表宇宙最強的四股力量,控制我們的吉凶和身體狀況。而由這四個方位衍生出來的十二個方位擁有宇宙最強的能量,因此,依山傍水的房子如果坐落在這十二個方位上,那麼就是旺宅的好房子了。
李丞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