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糟糟糟!此屋不能租!(下)

  四、手機訊號差
  在人口稠密的市區,照理不該有手機訊號的收訊盲點,可是事與願違,真實情況是,不但有,而且有很多。我們常常有這樣的經驗,在一個甚麼地方傾電話,說着說着訊號就沒了,即使訊號還在,也是模糊不清,有等於無,而且百試不爽,於是你急壞了,因為這是一個要緊的電話,激憤之下,你甚至想摔爛手機,顯然你疑心是手機的問題,不過當你走至另一個地方,戲劇性的事發生了——手機訊號忽然又恢復了,方才明白原來剛才那地方屬於訊號盲點。
  按照風水的觀點,假如遇到一些手機訊號極差的地方,也即是訊號盲點,最好不要租住,因為手機訊號差,說明這裏的氣場不穩定。為甚麼不穩定呢?原因較多,據研究可知,這方面居多是由於受到外來干擾所致,譬如電磁波、礦物元素的輻射等。顯然,這種不穩定的氣場,同樣不適合人在此生活。
五、缺乏人氣
  風水中的「氣」,是三種「分氣」的調和,一是「天氣」,就是環繞地球的大氣層,也包括宇宙大氣場對地球的作用;二是「地氣」,主要來自土壤、植物和水;三是「人氣」,差不多是一種生物能。作為人的住所,「人氣」不可或缺,譬如風水所以反對「宅大人少」,便是因為宅內的人氣太少,住宅人氣少的結果,往往是通過劫奪居住者身體的能量來彌補,所以住在缺乏「人氣」的房子,常會有一種孤寒的感覺。
李丞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