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春風得意十五招(一) - 李丞責

有些人平時沒有時間和精力去學習風水,但是很喜歡風水。學習風水非得從河圖洛書天干地支學起不可,開口就說「門對門」、「片面講究風水」的人,是不學習河圖洛書,不懂風水的,只是看過一些書而已,還是白話文的書。

風水講究外部環境、內部佈局與個人命理的多方位結合,也只能就圖論圖,看不到全部外部環境,也沒有精力與個人命理結合,分析一個命理就要一個多小時。現在分析只能說個大概,將比較流行的十五種風水方式給大家介紹一下,僅作參考。
第一招:站在你家的大門,然後向外看,看看是否有任何大的建築物或是礙物對着你,且產生風水學中所指的「暗箭煞」。鄰居的衞星天線、教堂尖塔、或是一條長的馬路正對你家的大門,這些都可以形成所謂的「暗箭煞」。假如有任何可以成為「暗箭煞」的東西對着你家大門,那為了化解這種有害的影響,你應該在門上面,以鏡口對外的方式掛置八卦鏡。
第二招:以上述方法檢視你家的各個主要窗戶。
第三招:再一次站在你家的門前並用羅盤決定所面對的方位。你可以使用童軍所用的指南針羅盤,或是精巧華麗的中國羅盤,但是一定要確定把針上的指北針與羅盤中的正北點排在一起。
李丞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