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丞責 - 春風得意十五招(二)|風水奇譚

第四招:
檢視你家的入口,確定沒有任何東西阻擋從大門進來的氣之流動,並且確定外來的氣能夠迅速地在室內聚集。大門內外要明堂開闊,所以其他的阻礙物都應該要馬上移開。
第五招:

素描你家的粗略平面圖。將八卦圖表置於你家平面圖之上,使用羅盤的方位使它們能夠排列正確。藍色部份所代表的事業位將會落到北方,而紅色所代表的名譽位將落到南方。
第六招:

八卦中的八個方位所代表的是「人生八大欲求」——家庭、錢財、名譽、婚姻、子女、貴人、工作及知識。請確定你所想要改進或加強的是八個當中的哪一方面。舉例來說,假如你想要增加你的錢財,其所對應的方位是東南方,檢視你的八卦,並且找出與東南方相對應的五行為「木」。為了刺激這個方位,你要在這個方位放置與木行相關的物品(例如盆栽)。(也能以水行增強這個方位的能量,因為水「生」木。)對照八卦圖表,你會找到各個方位所代表的意義。但是我們要事先提出一個警告,就是不要一次就想試着增強太多的方位,否則你或許會發現許多接踵而來的機會,將使你無從應付。
李丞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