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丞責 - 春風得意十五招(五)|風水奇譚

第十二招:若你家有花園的話,請一併檢查,並將八卦和羅盤用在花園的平面圖上,確定花園中通道不是筆直地通往你家大門,因為這就像是一支朝家門筆直射來的箭。當你更熟悉風水學的運用時,可以考慮建造個水池或水龍,當然建在正確的位置是首要條件。你已經知道家裏和花園的方位,現在要仔細地查出你個人的方位,這是對你個人有益處的方位,並且也會影響室內傢具的正確擺設位置。
第十三招:算出個人卦數。寫下你個人的最大吉方位(生氣)以及大吉健康方位(天醫)、中吉家庭方位(延年),還有小吉方位(伏位)。
第十四招:將你的牀頭位置正對「生氣」亦即最大吉方位。假如行不通的話,也請挑選其他三個吉方位其中之一,並且讓牀頭面對該方位。若你的健康有問題,應該將牀頭放在天醫方位。當然,同睡一張牀的夫妻未必擁有相同的最佳方位,但是為了得到一個幸福的婚姻,應以女方的最佳方位為主。
第十五招:調整你的工作方位。若你家裏有書房的話,試着將書桌和椅子面對你的「生氣」方位,並且也將這個方法用在工作的辦公室中。但是在你的工作環境中,千萬不要讓自己背對辦公室的門口,比起面對「生氣」這個方位,看得見辦公室的門口是比較重要的。
李丞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