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丞責 - 四方財八方運 嬝嬝餘音十二仙(二)|風水奇譚

風水牛
 由於中國自古以來是以農立國,因此能幫助耕田的牛自然就成了農家最佳的幫手,加上牠本身刻苦耐勞的習性,而且相關產品可供食用,像是牛乳、牛肉等,所以在風水學中絕對是百分百的吉獸,於是我們可以利用牛的習性,使得在風水擺設能夠招來福氣,對事業有所助益,旺動生財。

如果要能完全發揮風水牛的靈力,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一、材質

以黃金打造而成的風水牛為最佳,渾身散發出金色光芒的金牛,將會對工作事業與旺動生財有絕對的影響。如果是用銅製的風水牛,則表面也最好能鍍金,使得也能散發閃閃的輝彩。假使用陶瓷質材也是可以,不過對於擺設的方位需要多作考量。切記不可用木製的風水牛,因為根據五行中,丑屬土,木克土,反而使得無法發揮靈動力。
二、神采色澤

製作精細與否並不是很重要,首重於神態,必須充份掌握到那種祥和、穩實、憨厚、刻苦耐勞的特性。對於色澤的選擇,以金黃或黃色為佳。
三、方位與數量

由於牛屬丑,以方位而言是東北偏北的方向,因此擺設此處最佳,而且再以巳酉丑三合論,巳方、酉方都是不錯的選擇。而西南偏南的未方則是因為丑未相沖的原因而不適合擺設,因此連帶肖羊者不適合以風水牛為風水擺設。至於數量不用多而在精,甚至只要一隻具有相當靈動力就很夠用了。
李丞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