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丞責 - 四方財八方運 嬝嬝餘音十二仙(五)|風水奇譚

風水龍(上)

 在中國人的心目中,對於龍的尊崇可以說是無人能比,從望子成龍到自認為龍的傳人,與風水堪輿中所尋找的龍穴、龍脈,都一再把這種任誰都沒有真正看過的動物,給予極高的重視與肯定。


這種尊貴的象徵,在風水學之中運用得可多了,例如制煞、解運、旺財等等,只要應用得當,那種靈動力的發揮令人不得不信,所以可稱得上是一種百靈藥。


現在就來說明一下擺設風水龍的一些注意事項。



‧材質與大小


如何使風水龍能真正展現其靈動力?首先當重視材質,因為龍是相當尊貴之物,具有祥瑞顯吉的能力,所以最好選擇金質、玉質或陶瓷為主要材質,如此才有尊貴感。不過對龍的大小並無太大要求。

‧形體與色澤


對龍的刻畫必須要有騰躍感,才能展現龍的氣勢,否則死板而無律動感,無法發揮出其靈動能力,當然更不可像蛇一般。

‧擺設方位


最好是辰方,也就是東南靠東方,如果以五方位而言(所謂青龍、白虎等方位),則一定必須擺設在左手邊。
李丞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