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丞責 - 四方財八方運 嬝嬝餘音十二仙(九)|風水奇譚

風水羊

一般人對羊的印象,不外乎溫馴、乖巧等外在特徵,不過卻很容易忘了,羊其實有着執拗與剛毅的內在。所以在風水學上,羊並不是百分百的吉獸。

如果要利用風水羊來增進財運的話,則必須要有三隻全羊,也就是所謂的「三陽開泰」,加上是為了要進財,所以質材的選擇上,以金質、鍍金最佳,陶瓷也是可以,不過絕對不要只有羊頭,如此一來反而會產生煞氣,也對健康不好。

擺設風水羊,也能增加一個人的耐性與意志,這是因為羊的本性,非到不得已,否則不會輕易動怒爭鬥。不過在今日的社會中,反而可能成為被輕視欺壓的對象,所以在擺設時需要斟酌一番。

在擺設方位方面,最好是在家中廳堂或辦公場所的西南偏南方,則一定要三隻。因為丑未相沖的緣故,屬牛的人不宜擺設風水羊,還有擺設方位不可在東北偏北的地方,因為此處屬丑,因此風水羊的靈動反而發揮不出來。
風水猴

如果有甚麼動物可以說是相當靈敏,猴子一定是排名其中,牠那種聰敏、狡猾、好動的個性,可以說是與人類的特性相當接近,因此風水學中也並未將其列入吉獸行列。

但猴子也非全無良好的風水作用,如家中的小孩很害羞、怕生,不是很喜歡與外界接觸,給人近似自閉的感覺,如此就可在家中廳堂顯而易見或小孩可碰的地方擺上風水猴,則能逐漸對小孩的個性有所改變。但是如果家中小孩已經很活潑好動,擺設風水猴的圖繪或塑像,反而會使得小孩有過度活躍甚至搞破壞的現象。
李丞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