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丞責 - 名可誠 利可就(一)|風水奇譚

香港首富是李嘉誠,利氏家族亦是躋身香港的富豪榜。可以說沒有一個人不想成功,不論是平民百姓還是官宦名流;不論是仕途還是商場;不論是科研還是文藝,都想體現自己存在的社會價值。

一個人的成功必須具備多方面的條件,進行多方面的努力,既有先天誘導的因素,又有後天努力的結果。而名字就是先天誘導因素的一部份,所以一個成功的人士,在其名字中也會體現出某些誘導成功的信息,譬如一些全球富豪的名字,就有一定的代表性,在一定意義上,也可以說是好名字為他們帶來了非凡的財運。

甚麼樣的名字可以成就富豪呢?成功人士的名字是有目共睹的,是最有說服力的,所以現在讓我們來剖析一下這些富豪的名字。首先從數理上統計一下,統計的對象是全球華人富豪前十名常客。

姓名中的人格為主格,是先天不變的東西,相當於八字中的「命局」,是決定的因素;地格是輔助人格的,又主基礎運,所以也相當重要。而總格為次格,是後天可變的東西,相當於八字中的「大運」,也是相當重要的因素。天格姓氏是先天遺留下來的,有繼承祖蔭的成份;外格是機遇與環境因素,它們兩者是對人格或天格起助益作用的,其影響力相對小些。
李丞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