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丞責 - 貼錯門神面阻阻(下)|風水奇譚

‧鼠男

鼠,就是具有種、實、根、承續的含義,屬於十二支的首位,方位為正北。如以時間來看,則是深液11時至淩晨1時之間。若以四季來分,則屬農曆十一月,正是萬物進入冬眠的時期,是動植物為保護自己,等待春天的時期。這個生肖的男人,在婚姻感情方面,有一定的理想主義傾向。感情脆弱,易受傷,對離婚機率排第三位。
‧馬女

馬在十二地支中代表「午」,排在十二地支的第七位,方位正南方。若以一天的時辰來看,午是代表中午11時至1時間,此時正是太陽光最強的時候。若以季節而言,午代表農曆五月,正是農人忙着耕種的月份,一切都顯得充滿活力。這個生肖的女人,超脫而有審美眼光,適應環境的能力較強,善於開拓而進取,但有時感情易出現動盪,離婚率排第四位。
‧龍男

龍在十二地支中代表「辰」,排在十二地支的第五位。若以時間來計算,是一天中早晨7時至9時這段時間,正是太陽增加光輝的階段,彷彿萬物清醒前的混沌狀態。若以季節而論,辰代表農曆三月。龍男較會強調自身的價值,也有點大男人主義傾向,在家庭不會輕易向自己的妻子俯首稱臣,離婚率排第五位。
李丞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