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丞責 - 喜居得其所 問君最清楚(一)|風水奇譚

住屋風水會影響到人生運氣,這個問題愈來愈多人認識到,因此都想調整好住屋風水,來改善自己的人生運氣。

調整住屋風水又分為兩個方面,一個是在購屋時的外部選擇,另一個是對現有住屋的內部調整。

從整體來看,買樓時對大風水環境的考察固然是很重要的前提,譬如背山臨水,藏風聚氣,交通方便,生活舒適等等。但從小環境來看,房屋戶型千姿百態,其風水氣場也是不盡相同的,因而在大的風水環境中,樓房也是因人而異的。

如果這間屋恰好與你的命局喜用五行相同,那就會錦上添花,有利你的人生運氣。如果一間屋與你的命局忌諱五行相同,那就會助紂為虐,不利你的人生運氣。所以在選擇房屋時,不但要看大環境風水的吉凶,也要結合本人命局喜忌,來參看小環境是否適合主人居住。

怎樣知道主人命局喜忌呢?這必須測算主人的生辰八字才能知道,而測算八字喜忌,又是一個十分專業的問題,非水平很高的專家不能為之,一般人都是望塵莫及的。那除此之外,有沒有一種比較通俗易懂、簡便易行的揀樓方法呢?(下期續)
李丞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