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丞責 - 喜居得其所 問君最清楚(二)|風水奇譚

有沒有一種比較通俗易懂、簡便易行的揀樓方法呢?答案是有的。這個世界上任何紛繁複雜的事物,都是有其關鍵,有其綱目的,只要抓住了這個網,那目也就自然張開了。因人而異,揀樓中的這個綱,就是生肖。

人們對生辰八字是十分陌生的,但對生肖卻是相當熟悉,相信沒有哪個人不知道自己屬甚麼生肖。生肖是生辰八字中一個很重要的字,這個字與生辰八字的年支是對應的,譬如屬鼠即是子年,屬牛即是丑年,屬兔即是卯年,屬龍即是辰年,屬蛇即是巳年,屬馬即是午年,屬羊即是未年,屬猴即是申年,屬雞即是酉年,屬狗即是戌年,屬豬即是亥年。

生肖雖然只是生辰八字中位於年支上的一個字,但它卻是整個生辰八字的根基,這個根基的好壞,直接影響着整棵大樹的生長,或影響到整座大廈的安危。因而在無法判知整個八字喜忌的前提下,也可以根據生肖在八卦中的本來位置,以及生肖本來的五行需用,來選擇比較適宜的樓房,努力達到房屋氣場與主人氣場的和諧統一,進而調整與改善人生運氣。根據生肖特點揀樓,是調整小環境風水的基礎,如果把基礎打好了,其他方面儘管還有些不盡完美,也不會影響人生大局的。(下期續)
李丞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