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丞責 - 五帝錢福綿綿 除凶煞保安然(上)|風水奇譚

丞責常言,所謂煞氣,分有形和無形兩種。有形的是肉眼能見到甚至能觸摸到的,例如屋角、破山、路沖等都是。無形的要算是理氣上之煞星,最簡單的是飛星派的九宮飛星,下列的星宿均為凶星:
1、二黑為病符星,屬土,主疾病、瘟疫。
2、三碧為蚩尤星,屬木,主口舌粉争。
3、五黃為廉貞星,屬土,主凶災禍患。
4、七赤為破軍星,屬金,主刑傷賊劫、官非、手術。

此等星宿的分佈每年位置不同,亦有飛星運盤之星宿每二20年變更一次,因此應以專門的化煞方法對付之才能達到趨吉避凶的目的。

那麼,用古銅錢化煞的原理又是甚麼呢?
1、古銅錢的性質剛,五行屬金,銅質吸收氣場的力量比金銀都好;
2、銅錢外圓內方,外圓代表天,內方代表地,中間的黃帝號代表人,三才具備,力量很強;
3、處於國力強大的年代所鑄造的銅錢,帶有「興旺發達」、「鎮壓百邪」的朝代信息;
4、處於流通的貨幣,經過千萬商人與民眾的手,集中了眾人的力量;
5、大多數銅錢曾埋於地下,而所埋之地方多為藏風聚氣的氣場強盛的地方(因穴多陽氣,所以也是一定要開光的道理),接收了好的地氣。
李丞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