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皆有定期

那一年,我經歷了爸爸病重住院八十天,媽媽因此有點創傷後遺症;我為甲狀腺炎到處求醫,簽證獲批後密鑼緊鼓預備移英,抵英後適應新環境,間或思鄉,一家四口輪流病倒。

那一年,在上半年我與香港的家人和朋友常見面,趁有工人幫忙時盡量做瑜珈和靜坐,並與老公staycation兩晚,上課學習靈氣治療;下半年到英國後,與這邊親人重聚,與孩子一起結識新朋友;趁老公未有全職工作,四人到處遊歷:去農場、看古蹟、遊博物館;一起浸淫在濃厚的聖誕氣氛中整整一個多月,與其他自學家庭組織co-op。

上述描述的,都是我的二○二一年。每一個年度,都會有難捱的日子,也會有快樂的時光。可是人的腦袋總是對難過的事情最上心,對快樂的事卻特別善忘。假如人類有智慧多點,就會將心神集中在美好的事情上,讓每一年(每一天)都留下美麗的印記。如果人類再有智慧多點,甚至不輕易將事情分好或壞,而是知道每一件事的發生,皆有定期,都是各人在這趟旅程中的學習。
王思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