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慧 - 愛到爆炸|一家三種人

近來兒子似乎在測試遣詞用字,愛用極端字句,而且多半負面,最常見是「我最憎夏天」、「最憎食飯」,亦試過對我說,「我好憎你」,但語帶不安,分明在測試我反應,我便說:「噢,我很愛你呢。」他明明鍾愛姊姊,有好吃的東西也要留給她,但臨睡前總要對她說:「我憎你。」

有一次肚餓了,他蹲在地上說:「我餓到心臟碎了!」另一次他約了好友,等他時說:「他第一次來我們家,我想他一定興奮到全身爆炸,變成一千粒肉碎!」

女兒則彷彿在練習愛的語言,每晚都用綿綿情話來滋潤我:「媽媽,我真的太愛你,愛到用個『愛』字也不夠,愛到要上太空再回來再上去,愛到宇宙要爆炸,愛到我不知怎樣說。」語氣有點難受——她的愛,澎湃到一個點,令她表達得很辛苦。

回想過去熱戀期,都未曾聽過那麼多情話。如今,女兒每晚發自內心地尋覓語句去示愛。有時,真的令我覺得自己舉世無雙、無可取代,就像淋浴在愛河中。孩子不斷成長,我要好好珍惜這個同時有人用「愛」和「憎」來對我表達愛意的階段。
王思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