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易」見|北向資金持續追捧A股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成份股涵蓋了A股市場的龍頭企業,也是北向資金重點流入的權重股,市場應關注該指數:

1)北向資金淨流入現小高峰,外資持續買入A股:

北向資金在2021年12月第二周共計流入488億元人民幣,其中2021年12月9日單日流入216億元,僅次於2021年5月25日單日流入217億元,位列陸股通開通以來單日流入第二。外資持續加碼中國A股市場,作為全球資產的估值窪地,這一現象在陸股通開通以來持續體現。2021年淨流入達4322億元人民幣(由中信證券研報提供),接近2020年的兩倍。當前全球仍然籠罩在新冠疫情的陰影下,但中國經濟由於良好的疫情防控與政策驅動,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仍然實現了穩步的增長。

2)對沖工具的完善將推動更多外資流入A股市場:

2021年10月18日,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期貨合約在港交所正式交易,該期貨合約成為繼富時中國A50指數期貨合約之後第二隻掛鈎A股市場的境外股指期貨,也是港交所推出的首隻A股期貨產品。推出A50股指期貨也是MSCI進一步納入A股,提升A股納入比率的重要條件,當前MSCI納入A股的比例為20%,伴隨著對沖工具的完善,未來MSCI將A股的納入比例或將逐步提升。

易方達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