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易」見|龍頭企業價值(一) - 易方達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近期廣受關注,該指數匯聚A股全部大類行業的龍頭企業,這些公司毫無疑問是中國股市的「核心資產」,是中長期投資中國股票市場的最佳載體之一。截至2021年9月,統計指數當前50隻成份股近10年的年化收益率,其中的48隻實現正向收益,39隻實現高於10%的年化收益,26隻實現高於20%的年化收益,體現指數整體的優越性。

此外,指數中16間分屬不同行業領域的A股龍頭企業,近10年的回報率大幅超越其對應行業全收益指數的回報率。
  據易方達基金研究部根據wind資料研究顯示,東方財富近10年收益率5878.2%,超越對應的金融行業全收益指數收益率129.1%;智飛生物近10年收益率2254.3%,超越醫藥衛生行業全收益指數收益率188.5%。

這樣優異的成績體現在指數的歷史累計收益率上,截至2021年9月30日,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的業績表現,無論以最近三年、最近五年,還是以基日以來累計收益率來比較(分別是62%、101%和166%),均能夠戰勝富時羅素A50(分別是37%、61%和123%)和MSCI中國A股指數(分別是61%、54%和126%)表現。

研究發現,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成份股的ROE中位數,在歷史上普遍高於滬深300成份股,2016至2020年的ROE介乎16%至19%,滬深300成份股的ROE介於8%至10%,體現龍頭企業具備深厚的護城河優勢。

注: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於2021年8月20日推出。推出之前的資料是回溯測試資料(即假設指數存在,在該時間段內的指數表現估值)。
  回溯測試表現結果與實際結果往往存在實質性差別。過往表現(無論是實際表現或回溯測試表現)不代表或保證未來表現。
易方達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