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易」見|MSCI中國A50為何備受關注(下) - 易方達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近日在香港市場上,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備受關注,很多投資者都青睞投資和該指數相關的產品,本期我們繼續為大家分解。

由於新經濟動能十足,可補齊科技賽道。伴隨中國經濟轉型升級,科技創新、高階製造、生物醫藥、碳中和等符合高品質發展需求、代表新經濟發展方向的領域,有望持續獲得政策上的大力支持,也成為A股市場長期確定性更高的板塊。

根據申萬二級行業分類,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前十大行業分別依次是白酒II、電池、股份制銀行II、光伏設備、消費電子、醫療服務、乘用車、化學製品、保險II和半導體行業。

從指數特徵來看,該指數作為一隻大盤指數,也表現出「新經濟動能十足,科技賽道佔比更重」的特質。從行業分類看,該指數補齊科技賽道的短板,如新能源車、光伏、醫藥等黃金賽道。

而且其累計收益達169%*,長短期表現出色。更均衡的行業分佈、更合理的權重設置,都讓該指數獲得更加出色的收益表現。自2012年11月30日基日到2021年11月30日,指數累計收益高達169%*。

*指: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於2021年8月20日推出。推出之前的數據是回溯測試數據(即假設指數存在,在該時間段內的指數表現估值)。回溯測試表現結果與實際結果往往存在實質性差別。過往表現(無論是實際表現或回溯測試表現)不代表或保證未來表現。
易方達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