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達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 MSCI中國A50互通指數覆蓋各行業龍頭股|環球「易」見

投資中國股票市場,核心資產的長期價值值得關注,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從滬深兩市「陸股通」成份股範圍中,選取50隻股票作為指數樣本,明確佈局A股各行業龍頭,集中覆蓋中國核心資產。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從11個GICS行業分類中,各選取自由流通調整市值最大的2隻證券,然後選取自由流通調整市值最大的證券,直至達到50隻成份股。目前指數涵蓋各行業龍頭公司,全面覆蓋A股的核心資產。

截至2022年5月31日,該指數中,前十大成份股依次為貴州茅台、寧德時代、隆基股份、比亞迪、招商銀行、萬華化學、立訊精密、紫金礦業、中國中免、恩捷股份,佔比從8.12%至2.8%不等。

從成份股的行業分佈來看,目前指數按照行業中性的原則進行編制,避免了傳統寬基指數金融業佔比過高的弊端。目前金融、日常消費、工業、信息技術和原材料為前5大行業,權重分佈均不超過20%。

作為易方達的國際業務平台,易方達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成立於2008年,為全球投資者提供包括固定收入、權益、指數、另類等類別的雙向及跨境資產管理服務,並在香港本地、歐洲佈局了多隻公募、私募、ETF及其他定制產品。易方達香港有提供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相關的產品,歡迎關注!

數據來源: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人民幣指數月報,截至2022年5月31日。

免責聲明:易方達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易方達香港」)在此提供的意見可能會因市場和其他情況而改變。上述資訊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所有的資訊都是從相信是可靠的來源,但易方達香港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中的一些陳述可能包含前瞻性陳述,這些前瞻性陳述不保證任何未來的表現,實際情況或發展可能與前瞻性陳述中的內容有重大差異。投資涉及風險,基金單位價格可升可跌,基金的過去業績並不代表未來的回報。投資者應參閱相關基金的說明性備忘錄以了解細節和風險因素。本檔未經香港證監會審查。
易方達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