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大秘書為何不能太漂亮 - 關志康

在芸芸秘書中,大老闆的秘書可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無論是新人抑或是老油條,多少都會「買佢怕」,所以被尊稱為「大秘書」。大秘書每日要為老闆妥善安排時間,以及傳達「口諭」。很多時候,外界大小事情也需要經過秘書,才能接通大老闆。他們掌握公司上下脈絡,有時甚至狐假虎威。秘書可說是老闆的私人助理,未必有特定的工作範圍,有時幫手訂飛甚至搞家庭活動,都是他們的份內事。

有錢長者請秘書,一定出得起錢。既然有錢,又叻又靚的秘書應該不難找,況且只是一個起兩個止。然而很多大老闆都避免聘請年輕貌美和身材太出眾的秘書,其實另有原因。

大秘書經常跟出跟入,靚女容易惹來閒言閒語。例如和有錢長者一起出差,在酒店需要討論工作,下去餐廳又怕隔牆有耳。

如果被人見到美女從你房間出來,即使裏面是一間很大的套房,別人看在眼裏放在心裏,老闆也百辭莫辯。如果打開房門來傾公事又有點奇怪,「愈是無私顯見私」。

有錢長者身經百戰,雖然或許色心未泯,但也知道分寸。老闆善於用人,靚女有靚女的功能,秘書做秘書的工作。不同的人發揮所長,各司其職就夠了。見過大老闆用男秘書,別人眼前一亮,自己更顯正直不阿,另一半也更安心。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