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志康 - 有錢人如何揀新抱|神耆商機

老人家都覺得,娶個好新抱等於多個女。不論有無錢,父母都想揀個好新抱。只是普通平民很少會提要求,子女開心就夠了。有錢人的後代普遍較「聽話」,在事業方向、揀老婆標準、成家立業,都會更尊重父母的意見。他們揀新抱主要有哪些條件?

第一,生養好。如果不想生小朋友,或者不喜歡小孩的、年紀大的,基本上很難「入圍」。很多時新抱不只要生一個,甚至要生到仔為止。很多老人家都相信「有仔趁嫩生」,因此有錢人通常都早婚早育。沒有財政壓力,全力執行造人大計,生多幾個都無妨。

第二,性格好。有錢長者較嚴苛審視新抱,因為普通人結婚未必與父母同住。但有錢人地方大,同一屋簷下的可能性較高。然而「相見好同住難」,婆媳關係中難免會有摩擦。婚後跟丈夫家人有更頻繁互動,新抱在新家庭中是否被接納,視乎彼此之間能不能好好溝通?新抱是否醒目?長輩能否得到尊榮?

第三,基因好。新抱不是生仔機器,而是直接影響自己孫仔孫女50%的基因。母親會潛移默化影響小朋友,要後代繼承優良基因,長者看重新抱先天條件。整過容、背景不清、喜愛夜蒲、性格偏執都不理想。用動物優生學來解釋,就是做到盡可能令「遺傳質素高」的個體繁殖後代,讓自己家族的質素一代一代提升。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