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志康 - 有錢長者的「日託中心」|神耆商機

香港目前有近百間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和約二百間老人中心,通常服務對象為一般大眾。至於有錢長者,他們平日去甚麼「老人中心」?

身邊的一些有錢長者,會去馬會、遊艇會、高爾夫球會、鄉村俱樂部等私人會所「打躉」。以馬會為例,出入的長者特別多。游泳免費,而且恒溫,一早六點已經有人排隊等開門。桑拿免費,而且大小報章雜誌齊備。馬會餐室有冷熱水任飲,可以無限閒坐,自己充電,手機又充電,反而在外邊食茶餐廳就「淨飲雙計」。

此外,還有一些有米長者視「水療會」為日間大本營。這些水療會乾淨企理,日間通常有特價,任飲任食包按摩,計上小費才一千元。長者「日託」在這裏,早上入去食個蛋治,飲杯奶茶。場內有高速充電加WiFi,想吃甚麼叫甚麼,揼完骨睇下股市,邊吃水果邊同經理、老友吹下水。六點吃晚飯,有即炒小菜、燉湯和乳鴿。浸下水池,看看電影台的八九十年代港產片,真是一樂也。因此疫情下失了一個地方「日託」,有錢長者一樣也頓失「歸宿」。

老人家有時間打躉,一個禮拜來玩三五日。水療會入會充值一萬送二千,充值三萬送八千,計下來也不是太貴。在星巴克飲杯咖啡都要三四十元,這裏任飲任食,皇帝般的享受,他們覺得真是划算。因此讀者如要進軍銀髮市場,宜先「深入虎穴」,了解富有長者的生活方式。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