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志康 - 有錢人會不會幫你?|神耆商機

當你遇到麻煩,或者想借錢,正常都會先找身邊有實力的人。窮人本身就自身難保,加上有錢人不論飲飲食食、運動娛樂都是高消費,排場費已經不得了。借區區一萬幾千元,對他們來講只是個零頭,畀小費也不止。尤其是有錢長者人脈廣、資源多,有事找他們幫手通融,應該只是打個電話般的事情。

然而開過口求人,或者做過有錢人生意就明白,事實往往是另一回事。有些人身光頸靚,實則非常吝嗇。請你飲飲食食無問題,但叫他通財,就未必肯解囊。有些「老」闆習慣知慳識儉,使錢就一定要有回報,確保每一分錢都發揮到最大價值。這種性格可能正是他們成為有錢人的原因。

有錢又大方闊佬的老闆其實都不少。然而這些「好人」本身要幫的人已經好多,身邊等待接濟的人也更多,你要埋身困難重重,肯定有排都未輪到你。而且有求必應的「水魚」,經常被騙予取予攜之後,就不再是有錢人了。

有時富豪長者會有一些必賺的投資機會,他當你是朋友,為了想幫你,項目預你一份明益你。但始終長貧難顧,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不如一齊搵街外錢大家開心。然而預給你的一份,可能已經要幾千萬。臨時臨急未必拿到一千幾百萬現金出來,甚至成副身家都未必夠玩。很多時雖然人家明撐你,但自己卻無福消受。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