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志康 - 富貴長者為何信風水?|神耆商機

最信風水的有兩類人,一種是窮人,另一種就是有錢人。反而小康中產階層不太相信,因為他們覺得生活都是靠自己努力。天天上班,勤力接單,多勞多得,一切成就都是自己辛勞的成果。

當人潦倒貧困時,一定會想尋找轉運的方法。窮人雖然信風水,但這種傾向經常被否定。正所謂:沒有懷才不遇,只有技不如人。身邊的朋友和家人都會勸你充實自己,讀書進修,努力工作,專心賺錢,不要怨命、賴風水。

正所謂:大富由天,小富由儉。富豪有很多成功的心得分享,甚至著書立説,巡迴演講。很多人都欣賞這些老闆有智慧,高瞻遠矚,能洞悉市場先機因此成功。然而富貴長者心底裏都明白,自己哪有水晶球?很多事情都是「符碌撞棍」,心大心細,一念之間做下決定。這些長者能夠擁有今時今日的成就和財富,靠的不僅僅是自己聰明和努力,而是還有好多其他「剛剛遇著啱啱」的因素,簡稱「命運」。一命二運三風水,很多人在同等條件和付出一樣的努力下都沒有發達。因此年紀愈大,愈了解命運,愈信風水。

人擁有得愈多,愈不想失去。長者害怕失去,怕死怕沒錢,想找到一個心靈寄託或者支柱。古代的皇帝往往也最看重風水,道理也是一樣。因此要和有錢人打開話匣子,風水命理肯定是一個很好的話題。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