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志康 - 有錢人為何喜歡返公司?|神耆商機

年輕人期待周末,希望早日財務自由,趕快提早退休,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然而有趣的是,好多大老闆和高管明明早已上岸,卻還好勤力天天返工,不捨得退休。

「老」闆上班時間自由,而且公事和生活常常都分不開。有些高管退下火線,還是保留著「高級顧問」之類的職銜,待遇沒有甚麼要求,只求偶爾回公司拆拆信,見見舊同事,買蛋撻請大家吃,「調戲」一下女同事,做個親善大使和啦啦隊。長者有時分享下他們的人生經歷,啟發後輩,也覺得是對公司和世界的貢獻。

長者幾十年在公司,習慣把大量東西放在辦公室。有些信件或禮物,放在公司比拿回家方便。辦公室就是自己垂手可用的迷你倉,存放自己的高爾夫套裝、茶酒、字畫和「珍藏」。有時約朋友談點事情,辦公室的私隱度較高。加上疫情嚴重,不便招呼朋友回家吃飯。三五個朋友,在公司煲煲煙,吹吹水,玩玩音響,也是一個選擇。

年輕人覺得有錢就很多地方可以玩,為甚麼老闆總是要回公司打躉?其實退休呆在家中,既有牽絆又不適應。老闆晚上仍有各種應酬和娛樂,但因為習慣早起,下午正是他們休息的時間。辦公室可以給長者歇歇腳,午睡或看看電視。在自己的小天地,邊上網睇睇股票,邊踩室內單車,有人侍候不亦樂乎。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