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志康 - 富豪飯局勿想太多|神耆商機

分享幾期老千的話題,收到不少迴響,然而當真富豪(好人)稍作熱情(例如請你回家吃飯),你是否感到受寵若驚,甚至想入非非,覺得他對你特別欣賞、充滿好感或有意思。

君子之交淡如水,有錢人確實不會隨便請別人登門作客。然而,老闆叫你上他家吃飯,卻不一定代表有甚麼益你。你盛裝赴約,以為執到寶,原來他有事請教。長者邀約專業人士例如律師、醫生、會計師或鑒賞師等,大家邊吃邊聊,只需要叫工人多備幾道菜,自己又聽到免費專業意見。有主場之利,長短自控,天南地北,不用舟車勞頓。你給了幾個小時免費意見,還要多謝他。

不要一廂情願,以為富豪會有大生意同你傾。因為他們大都退下火線,公司項目不會干涉太多。找你來屋企吃飯,有時純粹吹水,很少有非份之想。尤其是內地人,喜歡叫幾個互不認識的朋友湊在一起吃飯,你去到才知道是一班老男(女)人胡扯喝酒,吹牛唱歌,打發時間。獲邀請到真豪宅做客,對於晚輩來說是不可多得的機會,因此很容易會錯意,想多了。

除非是親朋密友,一般人不會隨便叫朋友來家作客。然而富豪住巨屋,有專門地方招呼賓客。有個朋友住山頂,一樓全層大到可以開酒會,他只開放此層,家人住樓上。另一個住南區複式別墅,也十分熱情好客,經常約朋友來。原來富豪住上兩層,下兩層是商務和招待朋友用的。約你來屋企只是為求方便,如果你以為遇到伯樂(或真命天子),實在是有太多遐想。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