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珠廸 - 夏之風物詩|新‧潮

日本終於開放給遊客入境了!雖然暫時只容許有固定行程的旅行團,不過對哈日族來說是個好消息,加上日圓貶值,難怪朋友說回港酒店隔離一周也值得。

日本四季分明,今年櫻花期已過,但還有很多夏天「風物詩」,像京都鴨川的納涼床、各地花火大會等,不愁沒好節目。日本某旅遊網站讓讀者投票選出了國民今年暑假最希望去的地點,上榜的大部分不是外國旅客的觀光點,如果夏天期間開放自由行,大家不妨考慮一下。

第一位是位於千葉縣富津市的母親牧場,夏天時山丘開滿名為「桃色吐息」的花朵,粉紅一片,有「花之谷」美譽,是「打卡」熱點,而且離開東京不遠,是很多東京居民周末的首選去處。第二位是靜岡市的三島大吊橋,全長四百米,是日本最長的步行者吊橋,在橋上可以三百六十度無阻隔看到富士山和駿河灣的景色。第三位是京都水族館,我去過京都多次都不知道這個地方!而且它是日本首個利用人工海水建造、日本最大的內陸型水族館,京都位處盤地,沒有海,在這裏逛水族館應頗有新鮮感。

夏之風物詩重頭戲之一是各地的花火大會,過去兩年因為疫情關係很多取消或縮細規模,今年情況好轉,不過還是有不少宣布取消或限制現場觀看,包括最大型之一的隅田川花火大會,大家計劃行程前最好先查一下,以免撲空。
邢珠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