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珠廸 - 出位富豪|新‧潮

英年早逝的美國藝術家Jean Michel Basquiat,其一幅作品上周在紐約拍賣行以八千萬美元售出,賣家六年前以五千七百三十萬美元買入,幾年間增值不少。這宗拍賣新聞被日本媒體廣泛報道,不是Basquiat的名氣,而是賣家是日本出位富豪前澤友作。

前澤友作今年四十六歲,學歷不高,十多年前創辦大型網購平台ZOZOTOWN,躋身日本富豪榜前二十位。雖說白手興家者,不僅前澤一人,但他活躍社交網站、追求女明星、言行出位,與日本傳統商家低調作風不同。記得ZOZOTOWN全盛期有客戶投訴運費過高,前澤不但沒有道歉或迴避,反而在社交網絡開火,指責客戶毫不體恤速遞員的辛勞,公司不歡迎這樣的客戶!他又公開承認自己離過一次婚,並與另外兩名女子生了三個孩子;與女星剛力彩芽拍拖幾年離離合合,最終分手,令女方錯失了事業發展黃金時間。

他最出位行為,莫過於去年底乘坐火箭在國際太空站逗留了十二天,成為第一個在太空站逗留的日本人,他亦包下明年世界首富Elon Musk旗下太空科技公司的首次月球旅行團,正招募六至八位藝術家同行,費用由他全包,有人料其中一位或是其老友周杰倫!聽說,他曾經說過想一次過把錢花光,果然有錢就是任性!
邢珠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