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珠廸 - 車中泊|新‧潮

近日留意傳媒報道一些香港朋友受了日本「車中泊」的啟發,改裝座駕在裏面簡單煮食和睡覺,體驗另類樂趣。所謂「車中泊」就是自駕遊以車為家,車子可以是專門訂製的露營車,配套可以包括空調、浴室、廁所、廚房,豐儉由人,也有人享受DIY,實行自己改裝。這樣就可以自由自在四處遊玩,又不用住宿費,在日本非常流行,不少單身女子也是箇中老手。

我在社交網絡有追蹤幾位車中泊的日本女生,她們都是獨自上路,全國走透透,連一向不喜歡開車、只喜歡鐵路遊的我都非常嚮往。日本車中泊流行主要原因配套條件完善,高速公路沿路可供司機休息的服務站很多,除了可以補給食物用品,更重要的是公廁乾淨衛生,不少更附有浴場,而且日本各地都有溫泉錢湯,車子沒有淋浴設備也沒問題。如果選擇在郊野過夜,開車不遠總可以找到這類設施,非常方便;此外有專門供給車中泊過夜的停車場,網絡資源很多,容易安排行程,當然日本治安良好也是令人放心的原因。

我曾經在法國鄉間車中泊,第一次經歷當然感到相當興奮,但每天為了解決上廁所洗澡的問題煩惱,幾天後就開始覺得疲累,所以大家別看輕這些配套的重要性。
邢珠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