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峰 - 國以民為本|新‧潮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上作了政府工作報告,向人民匯報去年全民上下一心努力創造的輝煌成績,並公報在「十四五規劃」下來年因地制宜有關民生經濟的政策方向定位。國家決策與國民息息相關,懇請大家抓緊時間審閱總理報告並提出建議。代表 閣下的人大代表們正在積極收集市民的寶貴意見,希望能藉以優化該政府工作報告造福國家和人民。

總理報告回顧了多個成就及亮點,其中包括在防疫防控及推進「十四五規劃」主要目標上得來不易的成果,並制定今年的主要任務,使國民生產總值增長要達到百分之六以上,更減稅約二萬五千億元直達各企業,支持中小微企渡過難關。我們要努力做好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深化改革方針,以創新精神在關鍵核心領域實現重大突破,積極發展經濟、民生等目標。

總理還向香港同胞們致以親切的問候,清楚表達國家會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央對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抗疫。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作為有科技背景的律師,我非常認同要深入實施科技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促進數字經濟發展及提升5G規模化應用,造福人民、推動社會進程。

我寄語香港年輕人要努力裝備好自己,提升愛國愛港情操,認識國情,抓緊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放膽在包括香港在內的大灣區努力奮鬥、實現理想,作出貢獻,一起分享成果。
律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陳曉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