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峰 - 國際級區域仲裁中心進駐香港|新‧潮

從事跨國貿易及投資有危就有機,為防患未然,簽約時加入條款指定先試調解,以保密仲裁化解糾紛。

合約各方唯恐對方國家的仲調中心在委任仲裁員及運作上不夠中立,一般爭取指定使用自己國家的仲調中心。為克服猜忌,爭拗各方其實可預先指定請不屬於任何一個宗主國、而屬於代表着亞洲非洲主要國家的「亞非法協」幫助解決疑難。「亞非法協」作為唯一跨國跨政府法律諮詢的中立國際組織,其轄下六個區域仲裁中心,尤其剛在香港中環成立的「亞非法協香港區域仲裁中心」,將大大有助「亞非法協」四十七個成員國、代表着全球約四分之三的人口,可充分善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世界級航運樞紐、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樞紐、創新科技中心、法律科技先行者的獨特優勢發展商貿和經濟。

「亞非法協」進駐香港成立區域中心的目的,旨在協調、促進各地的仲調機構和線上線下的替代爭議解決服務的發展和廣泛應用、協助臨時仲裁及執行仲裁裁決等等,促進亞非的商貿、經濟繁榮、團結共融。

希望大家響應呼籲,在與亞非法協四十七個成員國的政府或當地的公司簽署合約時,請多指定及選用進駐香港的「亞非法協香港區域仲裁中心」的標準解決糾紛條款及服務。

法律精英人才雲集香港,能作大家信賴、可靠的堅強後盾,有助解決紛爭,帶給國際商貿投資更多的便利、網上爭議解決服務及資源,這將有效成就大家乘風破浪,在實行多邊主義營造共贏的「一帶一路」倡議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好勢頭上,闖出新天地及作出貢獻。
律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陳曉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