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峰 - 元宇宙文化體育旅遊大使|新‧潮

「元宇宙」具備新型社會體系的數碼生活空間。不少國家正積極研究元宇宙的發展。

《版權條例》的更新修訂預期很快就通過,數碼環境中的版權保護會被鞏固、與國際及國家接軌,有創意的文藝科技朋友紛紛籌組班底準備在數碼世界,尤其是在日漸擴張的「元宇宙」大展拳腳,更分享中外文化藝術交流的「特產」,以及博大精深、源遠流長中華文化的軟實力。

在特區政府架構重組下,新設立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由楊潤雄出任局長「擔大旗」,有望與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組別議員霍啟剛及其他議員、官員、業界、商界(例如以香港為家的元宇宙領軍人物 Animoca Brands)及知識產權法律精英們以創新思維,在尊重創作自由及維護法治社會的大前提下,推動「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的文化、藝術、體育交流,開發旅遊、創造就業、促進經濟發展繁榮。

要建設好及實現香港作為《十四五規劃綱要》指定的「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需要「官產學研」多方努力合作;局長們可與李鎮強、吳傑莊議員等朋友一起「進駐」 元宇宙與市民、旅客交流,培養人才,促進元宇宙的發展機遇,打造全球華人社交平台。

隨著時代及科技的進步,建議楊局長考慮在文藝、體育、旅遊領域推出「元宇宙大使」,讓年輕人增添使命感、學以致用,為社會作出貢獻。
律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陳曉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