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峰 - 天籟之音|新‧潮

天籟之音,頌我中華!各界熱烈慶祝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喜氣洋洋。暴風雨後的香港現彩虹,大家安在家中寫意地欣賞到各歌星、藝術精英、香港中樂團、香港管弦樂團、香港舞蹈團及七百多名年輕人參與表演的大型文藝晚會節目直播,個個英姿颯爽、才華洋溢,盡情激蕩天籟之音,柔揚樂韻飄逸四方、響遍香江,充份展示香港特區作為《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明確支持的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軟實力。音樂是一種強大媒介,超越隔閡的共通語言,帶動大家一起心跳、呼吸、歡呼,扣人心弦。
  在上星期天,筆者應何超瓊主席及蔡關頴琴副主席邀請出席了香港婦聯六藝管弦音樂會,有幸欣賞到林貝聿嘉博士創立、何嘉盈博士擔任音樂總監、香港演藝學院畢業的雷麗麗擔當樂團首席的全女子專業管弦樂團、與世界級豎琴演奏家于丹的精湛演出。音樂取材中外文化薈萃、探古訪今,共冶一爐。演奏者的藝術創新讓古典與現代完美融合。豎琴家以西樂演繹中國古典《春江花月夜》推高了全場的氣氛。特別編配的《生日歌》為慶祝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送上祝福和驚喜,全場歡欣鼓舞,振奮人心!

在政府及眾多慈善企業家支持下,魅力之都創建愈來愈多的世界級場館。我們要攜手支持培育文化藝術人才,讓她們有機會走上全國、國際及元宇宙的不同舞台展露風華,弘揚中國文化,推動中西文化交流,建構跨文化交流網絡,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律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陳曉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