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銘心 - 銀禧紀念|新‧潮

大家換購了《星島日報》出版的「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特刊沒有?筆者就第一時間剪下報紙印花,特地去指定7‧11買下了!媽咪教落,凡大時大節大是大非,最有價值的紀念品,就是報章以最精采新聞圖片輯錄而成的特刊!

不是嗎?報紙緊貼時事,記下歷史,每日新聞積累到了特別的日子,以最專業的角度從最齊全的資料挑選最精美的大事和圖片所出版的特刊,彌足珍貴,通常亦不會加印,現在只需半價就能換購!我生怕換不到,所以當刊物到手的那刻我心才踏實過來。

香港回歸二十五年,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中期,有人說好亦有人說不好,但到底大家還是馬照跑,而我還是這樣義無反顧愛香港我的家。

香港自古以來是中國的領土,一八四○年鴉片戰爭後被英國佔領。最近有文章指出,在一九七二年聯合國非殖民化特委會於六月十五日通過決議,向聯合國大會建議從殖民地名單中刪去香港和澳門的名字。同年十一月八日,第二十七屆聯合國大會以九十九票贊成、五票反對(美國、英國、法國、葡萄牙、南非)的票數通過決議,確認香港並不是英國的殖民地,而是佔領地。換句話說,聯合國早已將香港剔出殖民地名單。

香港是甚麼呢?本來只是中國南部一個小島,被不平等條約佔領了,在外國人眼中連做殖民地的資格都沒有。只有中國,不論好壞還是對香港不離不棄。習主席幾年來沒出訪,美國總統都請不動他,香港回歸二十五年,他卻來了,可想而知是何等的重要!這心意,大家明白了嗎?
Ig: tangmsmichelle
鄧銘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