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灑自如|今是昨非 走得更遠 - 朱鎮輝

  很多評馬同業都會有一個錯誤的觀念,認為賽果不如己願時,便一定有古怪,於是千方百計希望將責任諉過於人,而首當其衝的就一定是騎師了。當然,其中有一半以上的「疑點」,可於不停重溫賽事片段中「發掘」出來,但同樣也有另一半觀點可還上受疑人清白。只不過,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堅持當初的想法,而不是大膽去打倒自己。
正如周日勝出香港經典盃的「加州星球」,今季首兩次上陣時,人人都認為牠是前途無可限量的新星,但我仍堅持要懷疑,到底牠去季的賽績是否可靠,更成功以「心之行」狙擊過牠。直至「加州星球」反勝「勝得威風」一役,我方發現原來其韁口已收斂到可完全收放自如,加上前仗在經典一哩賽中入Q的出色表現,我更深信牠已是當代四歲馬中最為首屈一指,所以日前在經典盃初跑千八米,我也毫無懸念地放為首選。

要接受自己的過失並不容易,但一旦做到,等着你的便是更遠的將來。
朱鎮輝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