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鎮輝 - 暫停跑馬 殊不簡單|輝灑自如

近來盛傳馬會月底將配合政府推行全民檢測而停賽,有不認識賽馬的朋友說並沒甚麼大不了,但事實暫停賽馬非說做便做的事,當中要處理的細節,絕對不會比安排全民檢測少。

先不說賽程安排、是否補賽等表面問題,如何在無馬跑的真空期中,安排人員照顧馬匹已是一大學問。別以為當無馬跑時,馬兒便可睡飽便吃,吃飽又睡,因為絕大部份馬兒,必須每日保持運動量,即使不到跑道出跳,每天下午的行機和踱步程序是絕不能缺,否則足部便會出現毛病,而且身體機能也會衰退。所以站在馬匹的福祉前提,馬會必須跟政府協調好,如何讓馬房保持正常運作。

我相信最直接的安排,就是在檢測期間,把馬場範圍劃為禁區,所有馬房人手安排閉環式管理,點對點地前往工作地點和宿舍,然後和現在一樣安排在馬場範圍內定期接受檢測,那麼馬房既可保持正常運作,又可達到分區檢測的效果。但我相信說到底也必須政府相關部門認可,也非當下馬會內部最急切要處理的事情。
朱鎮輝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