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鎮輝 - 馬價通脹 影響深遠|輝灑自如

最近和澳洲熟稔的馬匹代理閒話家常,他透露現在游說當地馬主出讓愛駒的難度愈來愈大,不是我們香港馬主付不起錢,而是當地的獎金一加再加,馬主只要手執一匹稍有寄望的賽駒,都寧願安排在當地出賽,而不會輕易轉售。即使肯賣,也不會是兩三年前的價錢,馬口價格通脹的情況相當嚴重。

新季的馬匹進口籤,現正接受香港馬主入紙報名,有不少馬主好友向我查詢應該採用甚麼策略。預期在經濟不明朗的環境下,入紙的馬主數目不會比前大幅提升,而馬會也減了自購馬入口籤的數目,看來是因應情況所作調整。

但我反而擔心的是未來一兩季進口馬的質素,恐怕會未如近四五年般高,一來是如文初提及,彼邦馬主不易放售好馬;二來香港馬主對於買馬的預算,恐怕也不增反減;三來是愈來愈多所謂的新晉「代理」,為了促成生意而將貨就價。種種原因加起來,我實在看不到香港馬匹的整體質素,會有太大的上升空間。
朱鎮輝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