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思 - 山野樂 慈善行|點畫人生

早前疫情嚴峻,室外康樂場所關閉,行山跑步也得要取消,這令我想起行山者喜愛的毅行者活動。

說起毅行者,不得不提有毅行先生之稱的KK陳國強,認識他多年,得知他的毅行教室慈善基金近期成立,是全港首間推廣越野跑和山野安全為宗旨的慈善團體。KK曾多次組隊參與毅行者,在一九九八年起連續三年奪得冠軍,之後多次在海外參加越野跑並創下不少紀錄。他二○一○年創立毅行教室,宣揚行山跑步,為個人、團體或機構提供相關的技巧課程。教室不但有越野跑訓練班、親子行山班、金齡行山、保健班、少年跑步訓練班、適合平時較少做運動人士跑步班等,希望把越野跑及運動的種子傳得更開。

毅行教室慈善基金一方面希望推廣普及運動及山野活動,鼓勵更多人注意健康,減輕社會醫療成本;另一方面希望凝聚志同道合人士,跑山之餘也關心基層年輕人、少數族裔及長者,促進社會共融。

社會愈來愈多運動及慈善的cross over,如社會企業善幫愛聯盟旗下項目膳動衡(FOODSPORT),鼓勵大家做運動,把消耗卡路里轉化為相等卡路里甚至更多的食物,幫助有需要者。香港傳承基金手機應用程式「時間銀行」讓使用者以步行方式可賺取積分、以換取合作商號的商品及服務更可以把之捐贈。大家可以發掘適合自己的活動,參與健體及行善。
陳智思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