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騎膊馬

  聖誕假期入主題樂園玩, 天氣雖然寒冷兼有微雨,不過樂園仍然人頭湧湧,節日氣氛濃厚,連大人也充滿童真,很多買來卡通動物頭型暖帽戴上,逗得小朋友樂開懷。
  唯一遺憾的是看城堡表演時被騎膊馬的一家四口插針在我面前,遮擋我的視線,有點掃興。
  入樂園要佔有利位置看表演或巡遊,有經驗的人都會預先尋找及在那位置等待,然而很多人都不會,而是到時看看有無機會插針過縫,這天就有一家四口這樣做。偏偏就插在我面前,本來也理解,沒遮擋太多視線也就算,然而小朋友太矮,根本看不到,媽媽一手抱起小女兒,爸爸則抱起大兒子,這樣已經遮擋了我大部分視線,我心想小朋友也着實太矮看不到,我唯有側着頭看,雖然只是看到舞台小部份,也好過無。
  過了一陣子,小朋友說要戴帽,爸媽又為他們戴上,偌大的帽子又遮擋了更多視線。過了一會,兒子說看不清,爸爸索性把兒子騎在膊頭上,這樣兒子看得興高采烈,女兒也喊說要騎,媽媽做不到,唯有不停把女兒再抱高,我的視線就完全被遮擋了。我後面的人也開始聒噪,喊「唔好遮住晒!」「點睇呀!」「打完尖仲騎膊馬,後面唔使睇啦!」剛巧這時雨開始大,大會宣布表演暫停,人群也一哄而散, 有人喊「好啦,大家無得睇。」
  我理解小朋友太矮看不到的失望,不過每事都有先來後到,想看得清楚些,就要早些去找個有利位置。硬生生打尖插隊,再來個騎膊馬的人牆,完全沒考慮後面的觀眾,這樣也未免有點自私,也為小朋友立下壞榜樣。
Oh!爸媽團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