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男團女團

剛過去的聖誕節,請來了幾位朋友來我家聚會,她們分別都有年齡相若讀初中的女兒,我女兒雖然比她們略年長一些,畢竟一早相識,心想應該有話題。殊不知整頓飯下來,我和女兒都搭不上嘴,因為她們談論男團MIRROR及女團,我女兒壓根兒沒留意他們的消息,我亦不太熟悉,於是我這個主人家就只是不停勸食勸飲,女兒更是悶到打盹。

女孩們的媽媽並不離地,一直有搭訕,談論時的興奮程度猶如回到少女時代,久違了的神采。談到誰最吸引,誰那首歌好聽,有投票給誰,誰最近又怎樣怎樣……興起上來還即興播歌兼唱起上來,原本只見過幾面的女孩們及媽媽們分別因這些男團女團而談得投契,熟絡起來。

暗地裏問媽媽們,她們也跟女兒一同追星嗎?她們坦言一切都是為女兒。想跟女兒保持親密及友好關係,一定要緊貼她們的喜好,就算不是自己那杯茶,也要投其所好,好能從中知道女兒的心意,也讓女兒覺得媽媽是個開明及跟得上時代的人,到要求她們做其他事時,會更容易商量。其中一位媽媽連打扮也追上潮流,跟女兒穿同款衣服同款鞋,當然她是得天獨厚,外形潮得起,難得的是女兒不介意。媽媽說現在女兒很願意跟她溝通,有那個男同學向她示好,哪個同學在拍拖,在學校發生甚麼……都會跟她說。對一個媽媽來說,這是很好的回報。

能陪伴孩子成長是一件幸福的事,如何陪伴,如何令孩子跟自己坦誠相對,真是少一點心思都不行。
Oh!爸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