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幸福感 - Oh!爸媽

年少時每每見到爸爸媽媽為過節張羅時的繁忙及疲憊,會替他們感到辛苦,勸說不用跟傳統,簡單就行。做了媽媽後,卻步了她的後塵,原來那種疲累充滿幸福感。

平時家裏不缺花卉,然而過年總要有過年的味道,於是花卉也要選應節的,還要計算日子買,好待年初一能開花;丈夫孩子喜歡吃蘿蔔糕,爸媽喜歡吃傳統蒸鬆糕,就算外面有百樣口味,還是會自己整,加入他們喜歡的材料新鮮製,待新年伊始有得吃⋯⋯於是所有事情堆在某幾天做,不累才怪。然而,看到家人滿足開心的樣子,覺得一切都值。也體會到,成長以來節日帶來的美好回憶,都是爸爸媽媽努力經營的。

爸媽垂垂老矣,孩子還小,現在也該輪到我們接棒。這兩年人心不安,如何苦中作樂,為家人營造安樂氛圍,是很多爸媽的課題。

反過來想,無論在那裏,家人能平安相聚,足夠感恩了。團年飯去不了酒樓吃佛跳牆,在家打邊爐也一樣喜慶;不能去戲院看新的賀歲片,在家看舊片也不錯,心態最重要。一家幾代窩在家裏,老的打麻將,少的玩Switch,嗑嗑瓜子,吃吃糕點,平淡也是福。
Oh!爸媽團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