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家居隔離 - Oh!爸媽

上周,某鄰居在屋苑群組發短訊,說她的一位家庭成員用快速測試初步呈陽性,但家裏其餘六人為陰性,陽性一人已去醫院覆檢,醫院着他回家等結果,說要二十四至三十六個小時。鄰居表示,他們一家會留家隔離,提醒其他住戶做好防疫措施,為帶來麻煩致歉。

這個鄰居剛好跟我住同一幢不同座,未知是否還有其他感染個案,我於是立即為可能而來的強檢做準備,上網買食物和藥品,叫姐姐加強家居清潔,連前門後門、露台、窗戶及渠口等都要仔細,還給她雙倍人工着她假日不要外出……如臨大敵。本周初,鄰居再發訊息說醫院報告送到,家人證實確診,但家人已康復,並自費再檢測呈陰性。

鄰居說確診家人曾出現喉嚨痛及發燒徵狀,吃成藥、多飲水及休息兩三天後已無恙,暫時沒有發現後遺症,跟去年朋友兒子在英國感染Delta時失去味覺半年不同。不過病毒不斷變種,加上染疫人數幾何級數上升,香港醫療體系超出負荷,很多人要變成家居隔離,鄰居個案是一例。

無外在助力時,只能自求多福。為免中招累人累己,除了做足防疫措施及盡量留家外,必須加強自身免疫力,近來甚至天天湯水不斷,外傭姐姐及女兒本來不好廣東湯,知道有助抗病,也咕嚕咕嚕飲兩大碗。
Oh!爸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