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以愛相連 - Oh!爸媽

媽媽轉發了姪女給她的訊息,大意是天氣冷叫嫲嫲爺爺注意保暖,又說Omicron感染率高但致命率不算高,叫他們不用太擔心……媽媽看到孫女關心自己,老懷安懷,暖在心頭。

疫情嚴峻,加上天寒地凍陰雨綿綿,這裏封那裏關,不能跨家庭聚會,子女孫兒一概見不得,老人家心裏一直牽掛,擔心着涼擔心染疫,打電話用視訊又驚阻礙子孫上網課或工作,只敢發短訊,有時等足一天才能收到零星回覆,老人家的心就一直懸着……

做了媽媽,明白那種擔心,女兒打針後稍微發燒,心裏就發毛,尤其是在這個節骨眼上,心裏有諸多聯想,所以我每天都向爸媽報告當天行蹤及情況,讓他們安心。弟弟自小內斂,很少主動打電話給爸媽或表達關愛,自從哥哥去逝後,他變得主動多了,每天發訊息報告近況或問候,隔幾天自動上去爸媽家看看,他告訴我要把哥哥的一份做埋。男人,往往是愛在心裏口難開。

疫情令家人的實質距離拉遠了,大家反而主動在群組發放資訊,互相提醒,互相問候,說說無聊事,開個玩笑,讓彼此知道有愛相連,大家並不孤單。孫女一個私下問候,更是為老人家在陰霾下投下一抹陽光。
Oh!爸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