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爸媽 - 手機癮|第三個童年

長老們未有智能手機時,看到孫仔孫女整天對着iPad、手機,坐在隔離各顧各欠缺交流,吃飯時也用手機送飯,忍不住會嘮叨,說這樣對眼睛不好、影響腸胃消化云云,孫仔孫女唯唯諾諾敷衍過去。

到長老們有了自己的新款智能手機,這些嘮叨立即變成詢問,如何查這查那、如何拍片拍照、如何轉發給別人、如何把Wechat內的圖片及訊息轉發給WhatsApp群組朋友……

諷刺的是輪到孫仔孫女嘮叨他們;爺爺你這樣瞇起眼看訊息,對雙眼唔好,要休息吓; 嫲嫲唔好邊行邊看手機,很容易仆倒的呀;公公你不能邊充電邊講電話……

聽到孫仔孫女的勸阻嘮叨,長老們只是笑笑,轉頭又忘得一乾二淨,一機在手,讓他們彷彿又同世界接軌,各式各樣資訊唾手可得,他們如入大觀園,玩麻雀、象棋遊戲,download自己喜歡的app看小說聽新聞,看YouTube片,煲劇……於是家庭群組每天有大量資料分享。

他們的手機癮比孫仔孫女尤甚,屢勸不聽,不過,看到幾個老頑童對生命充滿熱誠兼好學,有寄託之餘,疫情下還懂得跟親人朋友視訊互通消息互相鼓勵,又心感安慰。
Oh!爸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