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爸媽 - 祛濕湯水|第三個童年

踏入春天,身邊朋友不約而同說要祛濕,問我做咁多內容,有無祛濕湯水介紹,當然有(https://www.ohpama.com/163185https://www.ohpama.com/51893),不過各人體質不同,要慎飲。我和女兒最近親身試飲了一款,效果不錯。

女兒皮膚一直不錯,怎料最近經常身痕,一搲就會起紅疹,以為是她沖涼用的水太熱,弄傷了皮膚表層,塗潤膚霜就會改善,奈何仍反覆發作,弄得她睡不安寧,脾氣也變焦躁。過不了多久,類似情況在我身上出現,我自問沖涼用的水不熱,而且那種痕癢,不是皮膚乾燥那種。

綜合女兒及自己的其他徵狀及最近飲食情況,一一告知長老,長老二話不說煲了老火湯給我們飲,內有土茯苓、牛大力、淮山、芡實、粉葛、陳皮及西施骨,飲了兩天共三餐,每次一碗,身痕情況有改善,可以睡個好覺。長老說這個湯祛濕解毒健脾,對於皮膚痕癢有紓緩作用,適合我倆。但不能持續飲,需停一停。

長老不是中醫,卻素有研究,亦因為積累了幾十年的經驗,所以我每有不適,都會告知他,往往他的食療比看醫生還見效。他經常強調不時不食,春天多雨濕重,所以要養肝健脾祛濕,若沒有特別不適,他說可以用淮山、蓮子、芡實、百合、薏米、龍眼煲水飲。家有一老,真的如有一寶啊!
Oh!爸媽團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