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爸媽 - 消暑活動|第三個童年

熱浪襲全球,莫說歐洲高升到攝氏逾四十度會熱死人,香港只是三十五度,個個已經叫苦連天,巴不得躲在冷氣房或往水裏跳。不過鄰居朋友家中的小孩,好像不怕熱,頂着大太陽,也愛嚷着往外跑,有時上山,有時去球場打波,有時跟鄰居朋友仔在公園遊樂場周圍跑,曬到臉孔紅彤彤,上衣都濕到可擰出水,還是喜孜孜你追我跳,我看着覺得可愛,不過怕曬怕熱的媽媽們卻暗暗叫苦。

隣居媽媽們為了減輕曝曬機會,一齊設計了多個周日消暑項目,好讓小朋友可以盡興,自己又無咁辛苦。A座媽媽買來一大個吹氣水池放露台,還配有水槍、肥皂泡等讓小朋友們玩水消暑;B座媽媽則教小朋友自家製啫喱、雪糕、水果特飲等食物,邊玩邊學;C座媽媽索性把露營用的大帳篷取出放大廳,把露營燈、小椅子等搬出,把客廳佈置成營地一樣,又設計了一些尋寶遊戲,讓小朋友在室內感受露營樂趣⋯⋯閒來無事的我也去湊熱鬧,見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不禁大讚媽媽們有諗頭。

不過媽媽們坦言,這些伎倆不能個個星期用,小朋友貪新鮮,要放電,亦要吸收陽光,偶爾都會帶他們去有較多樹蔭的沙灘及山徑走動,若天氣太酷熱,會選早上或黃昏時段。

安排活動盡量不要太重複,又要有益身心,又要令小朋友們盡興,媽媽們直言少些腦汁魄力都唔得。

暑假到了,孩子們的玩樂時光正式開始,媽媽們辛苦了!
Oh!爸媽團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