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爸媽 - 小小博物館KOL|第三個童年

成長以來,不時聽到有人評價香港是文化沙漠,確實,我小時候可以看畫展/藝術展的地方寥寥無幾,最常去的是藝術中心,當年網絡未盛行,接觸藝術的途徑也有局限。那時候,一心想用藝術薰陶小朋友的家長,花費不菲。

網絡盛行,安坐家中也可參觀世界大型博物館。單是香港,近二十年各大展館相繼建立,加上商場及小型藝廊不時舉辦藝術活動,這個彈丸之地多了不少選擇,這一代的小朋友要學習或接觸藝術文化的機會,多的是。

想了解香港自然生態、民間風俗及歷史發展,可去歷史博物館;想看恐龍展,去科學館;想看故宮博物院的珍貴文物,去故宮文化博物館……單是康文署展覽館/博物館就有幾十個,每個展示不同內容,饒有趣味。我自小喜歡逛藝術展博物館之類的,去旅行必有這一行程,女兒慢慢培養出這一嗜好,有時還會與我分享感受或討論,是不錯的親子溝通方式。暑假遇着熱浪,帶小朋友去博物館是不錯的節目,不但可以擴闊孩子眼界,有些博物館有導賞,由專業人士講解,加上新穎的燈光效果,孩子們會看得更投入,也可乘機訓練他們的社交禮儀、耐性及觀察力。

這兩年康文署更為小朋友舉辦「小小博物館KOL」計劃(詳情:https://www.ohpama.com/744189),透過參加不同形式體驗及培訓,讓小朋友加深對博物館的了解,同時發揮創意,透過自己的藝術創作,幫助推廣博物館文化,是一個很有意義又獨特的體驗。
Oh!爸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