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爸媽 - 媽媽好,孩子才會好|第三個童年

近日有朋友在群組中問大家「我生日多咗半日假期,做咩好?」,她是個新手媽媽,亦是一位在職媽媽,每晚下班後,總是風風火火地歸家,朋友間平日的小聚會,都不能經常參與,為的就是趕在兒子睡覺前,陪他多玩一會兒,哄睡孩子後,又再埋首工作堆。

我們經常提醒她,偶爾要讓自己放放假,把兒子放下,把工作放下,休息一下,日子才不會過得那麼大壓力。這次她獲得了額外的半天假期,像是突然開了竅,想留給自己一些MeTime,於是我們便出謀獻計,貢獻了不少行程計劃。最後她選擇做了一次Facial,享受了一次泰式按摩,雖然只是短短的三、四小時,但已足夠讓她好好放鬆。

自從當了媽媽後,很多人都會漸漸失去自我,為家庭、為孩子而活,每天過得匆匆忙忙,趕送孩子上學、趕上班、趕下班買餸、趕煮飯、趕洗澡、趕哄睡…… 如此一整天下來,有多少時間是真正留給自己?

要當一個稱職的媽媽,是一個終身的學習過程,唯有先把自己照顧好,才能給孩子好的照顧。找個時間,做些能令自己快樂的事,喝一杯靚咖啡、逛一個市集、做一次Spa,好等自己可以充夠電,然後再回到那「荊棘滿途」的育兒路上繼續搏殺!媽媽們,共勉之。
Oh!爸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