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爸媽 - 我家有個好姐姐|第三個童年

社交媒體有個專頁,專給媽媽們表揚外傭姐姐的好事,例如有姐姐不單湊大男主人,現在更幫已成家的男主人湊小主人,數十年的感情已超越僱傭關係;又有外傭湊大少主,出席婚禮時,少主點名多謝外傭的照顧,恩情如養娘,令外傭感動落淚;有外傭看着女主人經歷離婚獨自撫養子女的煎熬,不忍離去,決定一路扶持,陪女主人走出黑暗……

亦有媽媽分享外傭的高超廚藝、窩心送暖行動、勤力好學的一面,看到這些故事,令人心頭一暖。有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媽媽們懂得感恩,懂得欣賞外傭好的一面,這樣在子女面前也會做成正面影響。

有一個陌生人入住自己家,我們難免有提防,也要適應她的一切,正如外傭離鄉去到陌生國家,入住陌生家庭,也需要適應文化差異、環境天氣、語言溝通、新僱主的辦事風格、新家庭的生活習慣及要求等,雙方都需要磨合期。

最近,有家長請來新外傭,擔心言語溝通出現誤會,特別繪圖解釋工作日常,清晰有趣,讓姐姐容易明白,更加上一個表,讓外傭姐姐做完剔格。

媽媽表示,效果好好,外傭姐姐少咗好多甩漏。她說大家要給姐姐時間適應環境及習慣,還在網上群組開心分享(https://www.ohpama.com/759181)。

這個媽媽能站在對方立場去想,行多一步,我覺得很棒,值得仿效,相信子女也會從媽媽身上,學懂體諒別人的美德。
Oh!爸媽
更多文章